經過美麗的多瑙河之旅後,今天決定要進入市區跟古蹟會面了,
早上跟學姊約在西火車站碰面,卻遲遲等不到學姊的到來,走出車站迎面走來的學姊說明她遲到的理由,原來今天是維也納馬拉松大賽的日子,


所以環成區域都封道進行比賽,類似我們台灣的ING馬拉松也都會把市政府區域封起來差不多,
所以住在火車站對街的學姐被擋住了,卻不知道要怎麼通過那個長長都在奔跑的人牆,最後好不容易找到空檔才穿過街來,
不過有些旅客拉著很大的行李可就囧爆啦!只能傻笑的望著街上奔跑的路人不知如何是好。

我發現這邊的人對於這個活動非常的投入,不管男女老少都共襄盛舉,而且他們的家人、朋友,也都會到路邊的一個定點幫他們加油,
有的小朋友還拿著自己畫的海報,或是那些加油的小玩具,或是僅僅在路邊不斷的拍手或打鼓,整個就是非常的熱衷。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竟然看到一個爸爸推著手推車裡面裝著他大概一歲的小孩,
就這樣一路推著手推車並依舊跑著他的馬拉松,我想他是在培養他的小孩以後參加馬拉松的潛力吧!

好吧!進入主要行程的介紹,第一站我們來到什麼店都沒有開的瑪利亞大街,為什麼沒有開呢?
因為維也納人都很懶惰,星期天是用來休息的,不是用來賺錢的。
好啦!沒有啦,就是維也納人喜歡在星期天享受自己的生活,所以沒有區分什麼服務業全年無休,就是大家有志一同的拉下店面渡假去,
也許在家整理花園,也許睡個太陽曬屁股的覺。
導致整條街上空蕩蕩的,只有很少數賣給觀光客東西的店有開,例如那種紀念品店等等,以及部分餐館會營業。

最吸引我目光的當然是我最愛的肯德基,這邊聽說是整個維也納三間當中的一間喔!

賣的東西跟台灣不太一樣,我還以為全世界的麥當勞跟肯德基都會賣一樣的東西,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並沒有耶!
不過價錢倒是跟台灣很不一樣就是了,在維也納吃速食是個奢侈的行為,換算成台幣大約一餐要價兩百到三百之間,
聽達達說這邊的比台灣好吃,嗯,有機會我來嚐嚐看好了,看是不是真的比台灣好吃。

瑪麗亞大街可以說是像台灣的東區一樣,所有走在時尚潮流的東西來這邊都找的到,
像是施華洛士奇的水晶專賣店,像是賣禮服的店,或是他們這邊專有賣魚料理的店
(前面就有說過奧地利不靠海,這種專賣魚蝦料理的店算是解決他們的窘境吧!不過要價可就不便宜了!一份買起來是算公克的,我跟學姊都覺得雖然我們是觀光客,但也不必從寶島台灣來到這邊吃海鮮,就沒有嘗鮮了)。

後來我們去吃了街上常見到的冰淇淋店,他有好多好多種口味,我也看不太懂他的口味說明,

就依照地陪小弟的意見點了巧克力、檸檬,兩球要價2.2歐,換算成台灣我還吞不太下去呢!
但我真的認為,要是我在不斷的再歐元跟台幣換算下去,可能會整個心痛到我無法繼續我的旅程,所以決定把價格拋到一邊去吧!
不過賣冰淇淋的店員很帥氣呢,還秀了幾句中文,「謝謝」、「你好」,雖然說他先認錯我們是日本人,來了句「摳泥基娃」。


冰淇淋吃完我們搭地鐵來到了第一個真正的景點,馬悠利卡公寓跟華格納公寓,公寓就坐落在城市的一角,不細說我還真看不出來哪邊特別,兩個建築物黏在一起,



這兩棟公寓出自著名建築大師奧圖.華格納手筆,也是維也納青春藝術派之代表作。
六層樓的華格納公寓有圓形的美女浮雕,聽說陽光直射會發出燦爛的光芒。
隔壁的馬悠利卡公寓外牆有紅藍綠等色彩鮮豔的高級磁磚,拼貼出美麗的花卉圖案。

後來,我們到了公寓旁邊的納許市場(Naschmarkt),在奧地利有點心市場之稱。不過我們來的是星期天,沒有人的星期天,只能拍拍櫥窗過癮。








聽說這裡有超過170攤販,可以買到任何你想買到的東西,不論是水果蔬菜肉類麵包。星期六早上還有跳蚤市場,想要尋寶的人也可以來這邊湊個熱鬧,發現新東西。

走了走著就到了頂著一個金色包心菜的分離派會館。

這座屋頂以金色的月桂葉組成一棵巨大的金球,是由Joseph Maria Olbrich主導設計,是打破當時風格的作品。
卻被當時眾人所取笑像是溫室花房,商店或是公廁。而今天卻為青春藝術派的代表作。
會館大門上方有兩句話:『每個時代有其藝術,每個藝術有其自由』(Der Zeit ihre Kunst. Der Kunst ihre Freiheit.)

往分離派會館時其實有遠遠的經過卡爾教堂,但距離有點遠,太陽有點大,就僅僅只是路過。




後來坐了U-bahn到國家歌劇院,還是遇上了馬拉松。




還有終於看到有開的連鎖賣魚蝦店。


在往史蒂芬大教堂的路上遇到很多街頭藝人,我好開心去丟了錢,拍了合照。



終於欣賞到了有名又大間的史蒂芬大教堂。






史蒂芬大教堂呢是在1147年就興建的羅馬是教堂,十四世紀有一次大規模的改進變成近日的哥德式大教堂。可以登塔上去到瞭望台看維也納市區的美景。
音樂神童莫札特就是在這邊跟康絲坦茲.韋伯舉行婚禮的。

另外還有教堂對面也是很有名的哈斯大樓

聽說裡面的餐廳是欣賞史蒂芬大教堂絕佳的位置,有一個360度的觀景台,但身為忙碌觀光客的我們沒去參與,因為等著午餐的重頭戲-純正維也納炸肉排。

Figlmuller費格穆勒是維也納市區很有名的一間餐廳
我們到了本店門口發現很多人在排隊,就多走一個轉角去分店吃囉。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肉比盤大的炸肉排



旁邊是整個很青草的沙拉,達達說一定要點一盤,不然會被肉噎到。
果真,滿盤都是青草味,不過在地人卻十分的讚賞,因為店家把所以可能會出現在生菜沙拉的青菜都放進來了。
不過青草味歸青草味,他淋的醬倒是很特別,有一點像是果醋的感覺,很清爽。
結論是,肉太多吃不完,只能打包回家,倒是店家對於打包見怪不怪,提供了一張打包紙給我們囉。

在下午茶的時間吃完中餐,我們前往了有名的百水公寓,是搭我最喜歡的街車去!好開心~






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是一個沒有直線的新派建築,是奧地利有名的藝術家『百水』所設計出的風格。
強調自然界裡沒有直線的概念,這棟是他設計的公寓國宅,雖然歪七扭八但也是美麗又堅固。
整棟建築總共有50間完全不一樣的公寓,可以住200人,內部的房間,地板,樓梯,窗戶都是扭曲不平衡的設計,
但由於遊客太多造成對住戶的困擾,只開放對面一間複製的小房子,裡面有一間廁所付費可以進去參觀。
不過,聽說進去沒特別的感受,我也沒特別的尿急,就待在樓上拼命的購物。
這時候,我竟然遇見了我的大學班級導師--C.C.Hong


整個維也納,喔,應該說整個奧地利都在消費一個人,那就是音樂神童-莫札特。
走到哪邊都是他的肖像,以及鼎鼎大名的巧克力。

不管走到哪裡,他都如影隨形的叫你消費,果然為什麼奧地利政府要一直不斷消費他也是有道理的。
我在百水公寓寄出了第一份的明信片,是寄給自己,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跟別的人來。


從百水公寓出來,我們點了也是很有名的冰淇淋來吃,不過因為已經接近晚上,我只點了一球巧克力來吃。
這邊的人都超愛吃冰淇淋的,大人小孩,隨時隨地,整個很狂熱。


晚上我們到了有名的Prater去看摩天輪,普拉特公園裡的百年摩天輪是著名的維也納地標,
以前這個公園是皇室御用的狩獵林地,後來開放給民眾使用。
裡面有一些遊樂設施,跟台灣的六福村什麼的不太像,比較接近電影裡面看到的美國遊樂場。
雖然我覺得公園跟咱們的六福村比差遠了,但因為他是各項設施另外付費,所以整個人潮洶湧。
有的人來欣賞夜景,或是帶小朋友來跑跑跳跳,比較像是一個附設遊樂設施的大型公園,其實還滿平易近人的。

今天晚上,就在雙腳疲累之下,搭配著閃閃發亮的摩天輪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