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城天守閣~(是用精心準備的小巧腳架拍出來的!!)


在踏上真正日本拋開迷路的恐慌後,今天要去的是好漂亮的大阪城~
首先,要當一個會省錢的老婆要做的事情就是買大阪週遊券2日券,日幣2700元/人(限外國人購買)
可以使用的地點為大阪市內,在2天內可以隨意搭乘電車及巴士,還可以自由的參觀26個地點,享受13個地點的優惠!!!
貼心的是,它有繁體中文的導覽手冊^^購買地點是在難波車站的遊客服務中心~


一早享受完飯店豐盛精緻的早餐後,買好了周遊卡就快樂的搭乘谷町線到谷町四丁目來去大阪城公園郊遊囉~
今天的目標是要努力且盡情的使用周遊卡的免費景點!

地鐵站一出來會先看到大阪歷史博物館


走一小段距離,就可以看到被美麗護城河包圍的大阪城,跟沖繩的皇宮比起來,氣勢雄偉許多~


光看那個護城河還有底圖上的城堡距離,本以為可能需要花很大力氣走很遠的路才會到~
沒想到我們幸運的搭上了大阪城公園周遊火車~! 而且,使用大阪周遊卷,有coupon~ 不用錢!!! YA~



乘著漂亮的叮叮火車,直接到上到了離天守閣最近的櫻門下車~

進了小城門下車首先進入眼簾的是豐國神社

裡面有豐臣秀吉的雕像等等,好像有很多人來這邊結婚。
胖胖停留了很久,但我一點進入戰國文化的感覺都沒有~ 囧。


胖胖先生在這邊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拍照,用了很多種顏色的拍法,但我個人的重點是,日本人好貼心有無障礙設施!!


在城堡的下面,有畫家直接在路邊寫生作畫,完全就是我想買的東西,
但                      是
我想我沒有辦法好好的保護它直到我回到旅館,所以最後我還是沒下手

介紹一下大阪城的天守閣好了~
它一共有8樓,頂樓是展望台(有紀念品部)、4~7樓是展示豐臣秀吉的相關物品如衣服、刀劍、屏風及部分史料,據說會不定時的更換展品~

頂樓胖胖堅持要介紹的是這隻用金箔貼成的鶴還有屋簷的魚!? 據說是實品不是複刻品




大阪城其實遺留了很多動亂歷史的痕跡,1496年興建、1580就被想要一統天下的織田信長攻陷焚燒,
織田信長死後,1583年重建的城樓又在1615年的夏季之戰又被毀於一旦,
1620年在二代將軍秀吉指示下大規模修復,1665年又被雷擊燒了一片精光,
1931年在市民的期待下,才又重建成今日的模樣,但二次世界大戰又受到損壞。
唉,命運多舛的城堡啊!

其他樓層可以開放拍照很少,很有趣的是他們有提供服裝租借可以外出拍照,但胖胖死都不肯嘗試!


反倒是在逛完天守閣後,胖胖先生敗了一個源氏兜,你沒看錯,就是源義經(胖胖說是戰神)的頭盔! 


我原本叫胖胖買那個迷你版就好了,但胖胖還想買照片裡中型的~ 
最後妥協買正常版小型的,因為他保證他會自己提著走完今天的行程


逛了很久也累了,胖胖先生決定再次嘗試章魚燒,
這次日幣400一盤,貴了一百塊,不過一樣很好吃! (但我認為是我們根本吃不出來差異,反正比台灣好吃就是了!)



再吃飽飽後,我們就像鬼打牆一樣的困在城堡裡出不去,怎麼繞都還是離城邊好遠好遠

(重點是背後那條路,很長............)

在迷路的中間,我們巧遇了大阪城梅園


這邊要稍微抱怨一下,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2月上旬,應該要華麗麗的日本卻一朵櫻花都還沒開,只開梅花
但其實梅花很小朵,沒有我心目中那燦爛的感覺......(我下次一定要櫻花季的時候去!!!)


從梅林裡脫困!?後,跨出護城河抬頭一看,是商辦大樓!!!  我好喜歡這樣一個新舊交錯又不很突兀的城市~


剛好剖過大阪城一個斜角從另一端的長堀鶴見綠地線的大阪商業公園站,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海遊館

認識胖胖的人都知道,他對"魚"有莫名!?的狂熱,特別是石斑魚。
上次去沖繩是為了最大的水族館,而這次只是因為有水族館所以一定要來......


海遊館的造型長的像五顏六色的機器人很酷,高達8層樓,號稱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水族館(那沖繩的美之海是甚麼!?)
但裡面整體來說,對我來說就是水族館,而且它沒有像沖繩那樣的戶外區,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反倒是在海遊館旁邊的天保山觀覽車我很有興趣

可惜,我們沒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搭乘....不然這個還真吸引我~

在到達海遊館之前,出了地鐵站的我們用日文菜單點了中餐




果然,不會日文的我,想要吃豬排定食卻上來了豬排蓋飯加烏龍麵......(胖胖吃的就是千篇一律的親子蓋飯)


水族館內就不介紹了~ 介紹旁邊的SHOPPING MALL(天寶山Market Place)裡的肯德基吧!

我總是愛嘗試各地的肯德基,不管是維也納、布拉格、香港還是這邊,都讓我很想嘗試一下~


但日本人的照燒口味,實在不是很合乎我的胃口~


看完無數的魚,吃完了肯德基,前往第三個景點:空中庭園展望台
空中庭園展望台是在大阪的梅田地區,從梅田車站走需要一段距離


所謂的展望台其實是跨在兩棟辦公大樓的走廊,可以俯瞰大阪城和賞夕陽的絕佳地點,
但我們來到的時候,又是一片漆黑.......


這是通往展望台的手扶梯,透明的可以看見旁邊的夜景


特別到了頂樓,夜景是很漂亮,


冷到我鼻子都要掉了,沒想到頂樓警衛告訴我有個溫度計,還貼心的幫我打燈讓我拍照~

這是甚麼鬼氣溫!? 而且這還是在屋簷下的溫度計!! 我好冷~~~~~

本日最後一個景點是周遊卷提供的免費景點:HEP FIVE百貨公司的紅色摩天輪


小小的摩天輪蓋在百貨公司的屋頂上,就像是美麗華那樣,看到的風景也差不多~

在抵達摩天輪的路上,我們又任意的選了小店吃了點心!?叉燒拉麵跟煎餃

胖胖本人說法,很濃郁的湯頭很好吃!!

但煎餃評價有點差~ 因為日本人吃餃子都把餡料剁得很碎,碎到吃不出來是肉還是菜,所以之後我們就再也沒點過了!

 
在摩天輪的上面,窗外開始飄雨,但這場雨和讓我們鼻子要凍壞的氣溫,給了隔天的我們一個早晨的驚喜~!!


明天要來去環球影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